close

餐廳名稱:茶寮侘助
消費時間:2013/12/10
餐廳地址:台中市東區進化路205巷5號

營業時間:12:
00 ~ 20:00  週二 ~ 週日
官方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#!/saryouwabisuke?fref=ts

 

YoYo~~跟阿嬌的每月一食,似乎停擺了一陣子,12月又開始實施啦!!在領到薪水的這天,下班就衝去吃了,哈哈XDDD
這家也是學妹查到的,今年七月才新開幕,但網路評價已經是好評不斷了呢!!想當然爾,一定要先預約啦,不然肯定是沒位子的喔!在這裡謝謝阿嬌有先預約,不然就吃不到了呢!對了,預約是從FB預約喔,老闆娘會上FB回答您的問題喔:)

 page9.jpg  page8.jpg  

其實我覺得這家店,不是很好找說,很容易錯過。它就位在轉角處,所以已經到附近的朋友們,還找不到的話,多多注意轉彎處(疑?!是這樣說嗎XDD)

這家店雖然不顯眼,但門口的招牌與佈置就有著濃濃的日本味喔,連走進去的那段短短石子路與門口也都有布置過!要進去時,會發現門是鎖著的,這時候勿慌勿亂,叫聲老闆,就會有人來應門囉!!至於,為什麼要鎖門呢..嘻嘻,繼續看下去!!)

page5.jpg page6.jpg

這家店裡面提供的位子不多,大致上有一個大桌可以容納6.7人,其他多屬於2人或四人桌,所以說,提前預約真的很重要喔!那天吃飯,真的不誇張至少有5組以上的客人臨時來,都是沒有位子喔!而且我問過老闆娘,他們預約不僅是控制人數也是預備食材的量喔!他們會照人數來準備食材,這點也是很棒喔,不會硬要接單!

我和阿嬌就坐在櫃台的前面那桌,有沒有看到漂亮的老闆娘在準備餐點XDD在我們的右手邊有茶水,有分溫的和涼的,要自行斟水喔!然後,茶水的下方有沒有看到店長!!!不要懷疑!!它就是店長,一隻超可愛的貓咪,上段不是說老闆娘會把門會鎖著嗎?就是怕店長偷跑出去XDDD它真的會想偷跑,因為吃到一半我就看著它用著頭很努力的想把門打開(阿~~太可愛了啦XDDDD)老闆娘說,店長是領養的,真的是很有愛心:)而且店長曾經換過其他家庭但最後還是回到這裡(店長,你還是好好守護這家店吧XDD)

茶水旁還有一個小書桌,上面有販售一些小東西,例如有筷架(NT.50)、還有很日本的年曆,大家不妨可以去仔細尋寶!  書桌上也有放一個小喇叭,會撥放音樂,讓這家店視覺、聽覺都很有日本FU喔~~~

 DSCF0174.JPG page4.jpg        

這個就是菜單喔,有沒有很特別,手工製的呢!還有一本是關於甜點的,後面再來介紹。 

一開始就會附上筷子和筷架喔,(我一開始還不知道筷架這東西怎用...真的是-.-),衛生紙部份也是用日本風的紙盒裝著喔

DSCF0203.JPG  

這是我點的嫩豬肉和香菇咖哩烏龍麵,這樣一份是150元!OH~好好吃!!!!!他的咖哩和三八先生的口感絕然不同,但都很好吃!對我來說,我無法選擇哪個好吃,都很棒!!咖哩湯汁裡面有一些小塊的豬肉和香菇,味道真的很香。再來就是那很威的麵了!!麵使用的是讚岐烏龍麵,真的很QQQQQQ很彈牙說,吃到後面,烏龍麵也不會爛爛的,口感依舊Q彈! 寫到這裡,我肚子又餓了........

DSCF0201.JPG  

這是阿嬌點的嫩豬肉和香菇咖哩飯,這樣一份是180元!阿嬌也很喜歡這道料理,它的咖哩和烏龍麵的咖哩味很類似,都很棒!而且阿嬌下次要再去吃一次,真的是好吃,才會回訪啦!對了,飯有附海帶芽湯喔!

 page.jpg  

除了我們各點的烏龍麵和飯後,我們還有加點玉子燒,一份有五個(NT.60),玉子燒是我自從去新橋吃後,就變成去日本料理店必點的美食了(偷偷推薦一下新橋XDD),咬下去,有多層的蛋皮和微微的蛋汁會跑出來和涼涼的口感一起搭配著吃,真的很好吃。

page2.jpg  

這是我和阿嬌點的甜食喔。

DSCF0209.JPG  

這是阿嬌點的和風紅豆糰子(NT100),我特地去Google一下糰子,是有點類似年糕的口感,阿嬌說和台灣湯圓口感不一樣,XDD,我不敢吃QQ東西,下不了什麼評語,讓大家去現場嚐試囉!

DSCF0206.JPG  

這是我點的抹茶帕帕洛亞(NT90),來一張和MENU的對照表!

page3.jpg  

上頭有奶油和綿密的紅豆泥,下方是抹茶!老闆娘建議從上頭一路直直插下去吃(阿~我不太會形容..),因為這甜點是有漸層口味的!果然,照老闆娘說的,果然吃得出那味道有淺入深,上層是比較淡的抹茶,越下面顏色會深口味也越重,推薦!原本想拍剖半面給大家,BUT...被我弄得有點醜就沒拍了XDDD

提供其他甜點的金額,供大家參考。

抹茶緹拉米蘇  $130
抹茶白玉紅豆餡密  $200
侘助特製抹茶聖代  $180
特聖盛代  $250
宇治金時  $130
戚風蛋糕 抹茶X香草冰淇淋  $180
特選三品  $250

page10.jpg  

這裡是洗手間,一進店裡右邊有個藍色門,走進去會先看到一隻大熊熊,轉進去就是洗手間囉!餐廳小間歸小間,但很多地方都不馬虎,洗手間也都很乾淨喔:)

話說我覺得日本老闆很帥,一直不小心給他多看幾眼XDD,後來跟老闆娘聊一下天,才知道老闆是來台灣當交換學生認識的(對我來說異國戀愛感覺都好浪漫XDDD)最後,來幾張店長無奈照片跟大家SAY GOODBYE囉:)

page7.jpg 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T。平凡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