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玩地點:溫泉魚主題文化館
消費時間:2013/10/05
商旅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礁溪路五段118號(城市商旅前的那片小夜市)

 

來到宜蘭就是要泡溫泉,YOYO,如果沒時間泡溫泉,也請不要錯過吃腳皮這件事,疑?!(誤...是被吃腳皮啦XDDD)
自從知道有溫泉魚這生物,去到宜蘭感覺就是必做之事,畢竟溫泉魚不是每個地方都有,而宜蘭也不是常去的地方,有可能兩三年才去一次,所以被吃腳皮這件事,就顯的頗重要了(對我來說啦XDD)。

而為什麼會吃腳皮的於又叫溫泉魚勒?? 特地google了一下
******翔翔不負責之小學堂******
溫泉魚又稱【醫生魚】。溫泉魚適合生活在碳酸氫鈉泉,水溫最高可達37度,嘴部吸吮力強,國內引進用於觀賞或美容SPA。
溫泉魚神奇之處在於能夠忍受高達與人體體溫相當的36~37度水溫(適合生存的水溫為25~35度),並常為泡澡的人吸皮膚上的皮屑、癬類與傷口,以達清潔。
楓葉館前就有很多家溫泉魚業者,繞了一圈發現價格都一樣(大人80元,孩童60元),最多就是差在於有無贈送擦腳巾或飲料打八折的,但這些都讓我覺得差不多,沒有特別中意哪家。
直到再往裡面走去,發現有一家主打讓你觸電的感受,哈哈,莫名的被吸引了,就決定來到這家!!

而老闆是個胖胖但感覺挺有個性的人,因為寒流來竟然穿短袖(哪門子的個性....XDDD)

 page1.jpg  

照片有點拍得不清楚,有沒有看到重口味溫泉魚,多種口感,觸電的感受!我完全就是被這個給吸引到的XDD
而且這家店我覺得不錯的點是,消費一次,如果要外出可以先出去再回頭繼續泡唷!是完全不限時間的,只要在營業時間裡都外出後再回來喔!

裡面分很多池,聽老闆解說,先去熱水池泡約3-5分鐘,把腳皮泡軟,再去其他池享受,可以由小隻到大隻的順序來體驗,我們馬上來體驗!
其實我是不怕泡溫泉魚的人,我是覺得挺享受的,不過我看到大隻溫泉魚那池時,我有點嚇到,甚至有點卻步...因為,他真的大的很可怕阿~~~~

讓我們來看一下照片唄!~

 page4.jpg  

第一張是熱水,然後由小隻到大隻,但最大隻的沒有拍進去,只怪我相機太差啦,拍出來都糊糊的,就請大家別太介意啦XD

page3.jpg    

我覺得泡溫泉魚是需要一個非常冷靜的,非常不怕癢的,畢竟你只要一動,魚就會被你嚇跑,感覺魚是很敏感的,雖然一動魚就跑,但只要靜靜不動,馬上就會回來的,畢竟美食當前嘛(喔不,是腳皮當前XDD)。
泡完小隻的,我默默的中隻移動,恩,比小隻的還要更癢,不過等泡了約15分鐘後,習慣了中隻的感覺後,再來挑戰大隻的,畢竟還是會害怕。

而最後關卡,大隻的溫泉魚,有些魚都快跟我的腳板一樣長了耶,怪可怕的!!
泡放下去是需要莫名的勇氣,我只能說超癢的,而且會有明顯感受魚在吃你的腳皮,很明顯有被吸吮的感覺,那感覺非常強烈,一開始我也是動來動去,但後來也就習慣了!

但我覺得這池不能泡太久,後來我腳拿起來時,有幾處紅紅的,不是會痛的那種,感覺是魚吸吮太大力的痕跡,所以,還是要適時休息喔!

 page2.jpg  

這家店的老闆感覺很大器,講話也挺幽默的。
我還記得有隻魚死翹翹時,請老闆撈起來時,他還說它是過勞死呢XDDDD

下去泡腳時,也對我們說他們的魚是有訓練過的,不用擔心,是說還有證照還是認證(沒有聽的很清楚)
最後,大家來到宜蘭時,千萬不要錯過被吃腳皮這件事喔,想體驗不同感受,也歡迎來這家店囉! 以上分享,結束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T。平凡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